简体板
Contact : 0983-503148

子宮下垂手術

女性性功能障礙內容列表
子宮下垂手術

 

子宮下垂手術 /漏尿 

    

                               

子宮下垂是婦女常見的疾病,通常進展的過程是緩慢的。生育過及生育次數多的婦女及常常使用腹部力量的婦女(例如常搬或抱重的東西),常會使骨盆裡面支持子宮的結締組織(如韌帶)變鬆變薄,以致於無法再有效的支持子宮在原來正常的位置,而往下掉落。由於下垂的過程是緩慢進展的,因此常常在停經後,因為缺乏女性荷爾蒙的支持,下垂情形更惡化。 

子宮下垂常合併膀胱下垂及直腸下垂,因此在考慮治療時,應合併考慮。輕度的子宮下垂,如果沒有明顯症狀,應以預防保健為主。如:避免持續增加腹部壓力的動作。生產完的婦女,宜做些產後運動,以恢復肌力。停經後的婦女,宜適度補充女性荷爾蒙,來防止惡化。若為有症狀的子宮下垂,如下墜感、疼痛、甚至兩側腹股溝韌帶疼痛,可以使用子宮托來托住,或藉助手術把韌帶吊高以解決問題。 

若為嚴重的子宮下垂,當生育完成或已停經的婦女,可以考慮直接經由陰道,將子宮摘除,並將下垂的膀胱或直腸一起做修補。手術本身並不困難,且因從陰道做子宮摘除,腹部不會留下傷口疤痕,恢復也較腹部手術來的快。如有做膀胱修補,導尿管須放三天,若解尿正常,即可出院。

總括來說,子宮下垂是婦女常見的疾病。這與體質、懷孕、生產、姿勢、負重、停經等都可能有關,預防保健非常重要,手術治療是最後解決的辦法。 
 

1.子宮能不拿就不要拿, 子宮全摘除後容易有陰道壁脫垂. 膀胱脫垂. 直腸脫垂等問題o
2.子宮下垂可以施行懸吊手術, 術後只要固定良好, 有少於三分之一復發的機會
o
3.子宮脫垂通常合併相當程度的膀胱脫垂及直腸壁脫垂, 也可能有尿失禁現象. 在做完子宮懸吊後, 順道做陰道壁重整修補, 會是較正確的手術方式
o
4.人工網膜是做骨盆底重建時施行, 不做單獨的子宮支撐, 也不是托住膀胱, 而是將鬆弛的骨盆底筋膜強化, 使所有骨盆腔臟器有往上支撐的依靠. 宮下垂大部分是長期提重物 姿勢不良等等的o

建議你跟醫生問仔細哦! 還有就是請您 注意平常盡量不要提重物, 能坐就不要蹲著提肛的運動也要隨時作, ㄧ些細節多注意!!會減少它再復發o

 

@@@@@@@@@@@@@@@@@@@@@@@@@@@@@@@@@@@@@@@@@@@@@@@@@@@@@@@@@@@@@@@@@@@@@@@@@@@@@@@@@@@@@@@@ 

漏尿

 

膀胱是如何運作的?

正常的排尿機轉:膀胱與尿道的功能有兩個,那就是儲尿與排尿,就像是排水處理系統一樣。膀胱是一個靠自主神經支配的平滑器官,它的動作由中樞神經大腦皮質的感覺運動區控制,所以我們可以運用自由意志控制膀胱去排尿。

人體的排尿中樞位於薦椎第二至第四節(S2~S4)又稱為薦神經,負責控制膀胱和膀胱出口周圍括約肌的協調,但可以受到大腦皮質的壓抑,因此可以選擇排尿的適當時機。身體的水份經過腎臟過濾,會很安靜的貯存在膀胱,且不會引起膀胱收縮。當膀胱有了300~400c.c.的尿量後會觸動膀胱的感覺神經,這時膀胱應該還可以再忍一下,等到適當的場合及時機才會接受大腦下達的指令而享受一洩千里的快感。因此能正常控制排尿的人不會出現隨意漏尿的現象。 

以目前婦女泌尿科學的觀點來看,大部分的漏尿問題都是可以解決。只要尋求正確的管道,循序漸進了解漏尿的真正原因,再對症下藥就可以解決。不同類別的尿失禁,源自不同的病因,其治療方法也就有所差別。常見的有: 

1. 尿急性尿失禁。常有頻尿,一有尿意就得立即上廁所,否則就會尿濕了褲子。漏尿量較多。手碰到冷水,或聽到流水聲,或喝一點飲料就要上廁所。 

2. 溢滿性尿失禁。雖有頻尿,但不會有尿急的感覺。漏尿持續發生。三、應力性尿失禁。當快走、跑步、跳躍、咳嗽、噴嚏、或大笑就會漏尿、但不頻尿、也不尿急。漏尿量不會太多。 

3. 尿道與陰道之間的尿路廔管也會有漏尿症狀。尿路漏管仍可自然排尿,但常併有頻尿或不自主的漏尿,這漏尿與咳嗽或跳躍無關,漏尿性質可有持續性或間歇性。臨床上的漏尿有時常不單純,如:混合型尿失禁,其症狀變化較多。因此,漏尿型態的確定要靠觀察及特殊檢查。 

4. 骨盤鬆弛,造成膀胱頸的解剖位置往下掉,而發生尿失禁現象。有些年紀稍長的,由於身體老化,造成骨盤腔肌肉鬆弛,膀胱壁下垂,也會有尿失禁現象出現。

除此之外,下泌尿道感染,間質性膀胱炎,膀胱逼尿肌不穩定等等也是造成頻尿的原因,有些尿失禁的病人也常合併有頻尿現象。不過放心,這些都是可以透過手術治療的。


醫學上的「應力性尿失禁」,可以接受「尿道下無張力吊帶手術」。這種改良式的手術採用膀胱頸懸吊手術,成功率可達95%。而且開刀方式有開腹手術與腹腔鏡手術兩種。另外, 還有利用陰道修補改變尿道角度, 手術前須接受一連串的檢查,包括:尿液檢查、尿道角度測試、六十分鐘漏尿測試、小便日記的研判與尿流動力檢查。

 

手術方式

手術時於局部麻醉下進行,手術時間約三十分鐘。術後可立即進食,不需打點滴,也不需放導尿管,也不需拆線。手術次日即可回家。這種手術的特點之一是,回家後不需靜養,一般的活動照常不需受限,包括提重物與上下樓梯都不受限。但為了吊帶的穩定,避免發生移位現象。六周內不能做需要扭腰的運動:如搖呼拉圈、打高爾夫球等。避免影響陰道傷口的癒合,八周內不能有性生活

 

本療程因私密部位,詢問相關治療問題以及案例
請聯絡客服點擊(line)按鈕 諮詢
帳號ap52099

 

本網站已依台灣網站內容分級規定處理
此區只適合十八歲或以上人士進入或觀看 (或合乎你當地的成年合法年齡)。

 

免責聲明:療程治療前需與醫師溝通與評估,療程術後成效因個人體質反應不同,效果因人而異而有所不同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