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板
Contact : 0983-503148

磨骨/削骨整形

削骨整形內容列表
磨骨/削骨整形

 

磨骨/削骨整形

 

 

 

磨骨

手術不需要切除任何骨頭,只是使用專業的磨具將下顎角骨頭外層磨薄,從而縮減寬度。但不要把磨骨手術想像成無所不能的簡單「減法」,可以磨掉的下頜骨厚度很有限,最多只有5--6毫米。

 

磨骨手術適用於下巴較短或者較長、高顴骨、U型下巴和菱形下頜人群。

削骨手術適用於國字臉、梯形臉、正方形臉人群

削骨與磨骨的區別,最終還是要醫生根據你的骨骼情況還有面部特徵來做最終的手術。所以,選擇一個經驗豐富的醫生和專業的醫院,這樣才能有好的效果。

 

完美的臉部線條,關鍵在於骨骼與軟組織。骨骼太過突出或是軟組織(脂肪、肌肉等)過度肥厚,會造成大餅臉、國字臉、戽斗等情況產生。若民眾對於自己的臉型不太滿意,可以嘗試用醫美的方式改善o  

 

 

削骨手術

完美的臉部線條,取決於骨骼與軟組織;骨骼太過突出或是軟組織(脂肪、肌肉等)過度肥厚,會造成大餅臉、國字臉、戽斗等情況產生。一般來說,由軟組織造成的輪廓問題,可藉助抽脂或施打瘦小臉,就能有良好的改善效果;但若是由骨骼造成的臉部線條分為:上顎、顴骨、下顎、下巴削骨問題,就必須藉助削骨整形手術來矯正,術後可當天立即出院。

 

顴骨磨骨

CONMED美國原裝進口 削骨儀器

顴骨位置較突出的人,往往給人較苦命和悲情的感覺且顯得老氣,特別是在女性身上,也會有種凶悍及強勢的印象。一般說來,顴骨部位較突出的原因,有兩種可能:第一、是此部位之皮下軟組織(脂肪或肌肉)較多;第二、是此處之顴骨較為凸出,因此如果想改善此處面部輪廓,就需考慮以手術方式,因為此處之軟組織,具脂肪量少及肌肉無法去除之特性,大概只能考慮顴骨縮小手術。

顴骨過高造成的外觀,姑且不討論命相學的角度,若是在臉部脂肪較為豐滿者,最主要的就是會讓臉感覺過於寬大,連帶地產生眼睛偏小與鼻部短塌的錯覺。此時如果一味地只想做眼睛或鼻部的改變,並不見得會得到理想的結果。反之,若能夠先將顴骨過高的問題解決,對於臉部五官的立體感卻會有極大的幫助。臉部脂肪不足者又顴骨過高者,常會有顴骨的下方反而凹陷,因此比較會產生病態的感覺。

 

美國原裝進口 磨骨儀器

 

 

 

主機

術後保養

1.手術前充分與醫師溝通想法與期待,並告知有無任何其他疾病。
2.手術前充份休息及避免熬夜。
3.手術後需注意之現象:是否有左右不對稱之異常腫脹及出血,發燒。
4.術後積極漱口、刷牙及保持口腔清潔
5.充分休息及適當冰敷。
6.按時服用藥物及回診。

 

手術可能之併發症

 1. 麻醉:如無任何之全身性疾病者,則是全身麻醉之一般風險。
 2. 腫脹:術後大部份之腫脹﹙6-7成﹚,約需2-3週消去,以致於要完全消腫,則需2-3月不等。
 3. 傷口感染(2-3%):較常出現在 3-5天內。
 4. 異常出血(2%):術後如有異常之出血,較常見出現在1-2天。
 5. 暫時性之皮膚感覺遲鈍:手術後在傷口附近皮膚可能會發生,不過大部份會自然恢復,並不會影響表情。 

 

國字臉削骨方式比較表

 

削骨手術

微整施打

抽脂手術

適應對像

因骨骼結構凸出

因咀嚼肌過度發達

因皮下脂肪肥厚影響

麻醉方式

全身麻醉

靜脈+局部麻醉OR全麻

手術時間

2-3個小時

20分鐘

1小時

手術切口

口腔內黏膜

耳後

手術效果

 

暫時性, 半年施打一次

持久性佳

恢復期

一週~二週

一週

 

精緻五官搭鵝蛋臉  成男性心中夢中情人


周子瑜勇奪「2016世界百大美女」第8名,同時也是名單上唯一入選的台灣女性。仔細看看她的臉型長相,精緻的五官搭配完美輪廓的鵝蛋臉,以及一頭飄逸長髮,笑起來下巴有自然的V線弧度,兩頰卻不凹陷,還有淡淡粉粉的蘋果肌,正是許多男性心中的夢幻情人。

民眾是否發現,幾乎所有的標準美女,都沒有肥厚的腮幫子或骨頭明顯的方形臉,由於腮幫子在視覺上容易有所謂「國字臉」、「方字臉」的效果,若同時下巴短縮,還可能成為「本壘板臉」,桃花都被揮棒出擊打光光。

 

完美臉部線條 取決於骨骼與軟組織


完美的臉部線條,關鍵在於骨骼與軟組織。骨骼太過突出或是軟組織(脂肪、肌肉等)過度肥厚,會造成大餅臉、國字臉、戽斗等情況產生。對男性而言,尚能稱得上性格有型,愛美的女性朋友們如果骨頭過分突出,較難擁有完美輪廓。

目前透過醫學美容改變臉型的方式大約有三種:削骨/磨骨手術、施打肉毒桿菌、抽脂手術。以國字臉嚴重的患者來說,選擇削骨方式改變臉型沒有效期的問題,手術時間約2至3個小時,術後的恢復時間大約7至14天。由於傷口位在口腔內黏膜,待傷口修復癒合後不會影響正常生活,就此順利擺脫方臉的命運。

至於愛吃口香糖、或是長期慣用單邊咀嚼,導致腮幫子肌肉組織肥厚的民眾,可以選擇相對溫和的注射肉毒桿菌,不需麻醉,手術時間極短只有20分鐘,且沒有手術切口、無須恢復期、快速見效。缺點是僅能維持半年左右,隨著時間慢慢失效而「打回原形」。
 

醫美整臉方式多  民眾應慎選專業醫師


最後一種是抽脂手術,通常此類患者的皮下脂肪特別肥厚。因手術動刀的切口藏於耳後,讓患者可用頭髮覆蓋遮掩,恢復期需7天左右,適合肉多且須妥善處理軟組織的患者,骨頭突出型的患者並不適合。

骨頭突出的女性,在面相上容易給人不親切、難相處,甚至苦命感,穿衣服也無法選擇高領的款式,只會突顯國字臉臉型,無論打扮或人際關係都可能受到阻礙。丁立文醫師建議此類患者可考慮削骨磨骨手術,針對上顎、顴骨、下顎、下巴的削骨整形手術矯正,至於想要雕塑臉型的民眾,透過施打肉毒桿菌、抽脂,即能達到小臉效果。

因削骨後的傷口在口腔內,恢復期14日的飲食一定要避開生硬食物,並建議飲食清淡、清涼為主,勿吃燙辣食物,避免過度咀嚼,讓傷口腫脹甚至出血,術後做好傷口護理,用耐心迎接完美小臉。

 

                             案 例 一 

                             下顎削骨

 

手術實際效果因個案而異,療程須由專業醫師進行診斷評估而定 

 

  案 例 二  

  下顎削骨+自體脂肪填補 ( 太陽穴+淚溝+下巴 )  

青澀高中生變身花美男大學生 術前術後對照照片(術後2週)

 

 

 案 例 三  

顴骨+下顎削骨

手術實際效果因個案而異,療程須由專業醫師進行診斷評估而定

 

免責聲明:療程治療前需與醫師溝通與評估,療程術後成效因個人體質反應不同,效果因人而異而有所不同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