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板
Contact : 0983-503148

妊娠紋拉皮術~

拉皮手術專區內容列表
妊娠紋拉皮術~

妊娠紋拉皮術

妊娠紋是什麼

個人體質、孕期體態、母系遺傳較為相關,並非所有媽咪都會留下愛的印記,娠紋多在孕期半年左右開始出現,腹部的膨隆使皮膚的彈力纖維與膠原纖維因外力牽拉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傷或斷裂,皮膚變薄變細,腹壁皮膚會出現一些寬窄不同、長短不一的粉紅色或紫紅色的波浪狀花紋,半年至一年後因斷裂的纖維自行修復,紋路會逐漸由紫紅轉白,這些花紋會逐漸消失,留下白色或銀白色的有光澤的疤痕線紋,即妊娠紋。可以確定的是,妊娠紋一旦生成就很難除去,成為許多媽咪共同擁有卻無法坦誠分享的秘密

產生妊娠紋的三大主因

(1) 糖皮質激素
人體在懷孕期間,腎上腺分泌了大量的糖皮質激素,增加了皮膚彈力纖維和膠原纖維的脆性,當皮膚彈力纖維和膠原纖維的伸縮度達到一定限度時,就會引起彈力纖維和膠原纖維的斷裂,形成妊娠紋。

(2) 皮膚過度延伸
懷孕超過3個月時,增大的子宮突出於盆腔,向腹腔發展,腹部開始膨隆,受增大的子宮影響,皮膚彈性纖維與腹部肌肉開始伸長。尤其是懷孕6個月後更加明顯。當超過一定限度時,皮膚彈性纖維發生斷裂的機會就會增加。

(3) 體質因素
妊娠紋的發生和遺傳有很大的關係,研究顯示可能與纖維蛋白內的mRNA的基因表現有關。如果孕媽的母親或姐妹有妊娠紋,那麼孕媽咪懷孕時會產生妊娠紋的機率就會比較高;反,而如果先天體質不容易出現妊娠紋,有的孕媽咪懷孕即使肚子很大,仍舊不會產生妊娠紋。

手術介紹

隨著年齡、食量、新陳代謝、飲食作息等因素,導致體態變形的患者,多術腰腹部及下半身會因脂肪堆積導致肥厚寬大,影響身形,運用抽脂的方式雖然減少脂肪,削除贅肉,但抽脂完所造成的皮膚鬆弛;或者生產完、快速瘦身後留下的肥胖紋、妊娠紋,就必須靠拉皮的方式將多餘的皮切除、拉提,使其緊緻、平坦,而不會下垂、皺褶過多、鬆弛。

然而,腹部拉皮確實可減少妊娠紋的數量,卻不能完全消除,同時腹部也會留下些淡淡疤痕,是其缺點。
但是,相較於原先大量的妊娠紋、肥胖紋而言,術後留下的疤痕其實淺淺的,加上小腹整個變平坦,減少大面積的妊娠紋、肥胖紋後,其實多數的患者大多不在意;透過手術將鬆弛下垂的皮膚及皮下脂肪切除,再將鬆弛的腹壁筋膜加以縫緊,可讓腹部平坦光滑,通常都會建議大量腹部抽脂手術完的患者加選此手術。

除了整形外科手術中的腹部拉皮術,亦可選用電波拉皮的方式進行,二者最大的不同在於效果與修復,電波拉皮運用強力的熱能來緊緻深層肌膚的膠原蛋白,效果不錯但是需要時間揮發;腹部拉皮手術則是侵入式減少皮脂,效果較好,但恢復期則較電波長了些。

【適用症狀】

肚皮被撐大失去彈性,產後鬆持的皮不易收縮復原, 真皮層的彈性纖維與膠原纖維被撐大拉傷而出現妊娠紋o 腹壁的肌肉筋膜層被撐大後變薄、變寬,失去力量,腹壁變得鬆垮無彈性贅肉切除、上腹及小腹因肥胖產生之游泳圈。

 

妊娠紋

個人體質、孕期體態、母系遺傳較為相關,並非所有媽咪都會留下愛的印記,妊娠紋多在孕期半年左右開始出現,外觀稍微突起,紋路深淺與面積卻因人而異,在長成初期是以不規則狀擴張發展,初期多呈現粉紅或紫紅色,半年至一年後因斷裂的纖維自行修復,紋路會逐漸由紫紅轉白,部份孕婦會感到搔癢難耐,一般人則沒有太大感覺,可以確定的是,妊娠紋一旦生成就很難除去,成為許多媽咪共同擁有卻無法坦誠分享的秘密 

快速減肥易留肥胖紋

根據醫學報告指出,最近這幾年,台灣肥胖人口有節節高升的趨勢,比起過去,胖子人數竟然成長3倍,而世界各地胖子人口,也有增加的跡象,快速減肥會讓身體的膠原蛋白,一時間難以補回,因此瘦下來後,很容易出現一條一條白色的肥胖紋,它就像妊娠紋一樣,若想恢復光滑肌膚,可考慮動除紋手術。

 

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