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板
Contact : 0983-503148

拉皮手術

拉皮手術專區內容列表
拉皮手術

 

拉皮手術
 

                        

 

1.傳統拉提手術

快速拉提、加強臉部下頷,也可一併縮減下巴兩旁下垂的脂肪塊,適合嚴重老化鬆弛的肌膚。傳統拉皮是把皮膚拉緊後,再切除多餘的皮膚,然後將筋膜懸吊固定,可以改善鬆弛,效果顯著,臉部及腹部都能獲得良好改善。 

2.內視鏡拉皮

內視鏡拉皮透過特殊內視鏡儀器能夠將影像放大,可以避開神經血管來進行手術,所以傷口小、出血量少,術後恢復期短,適合輕微鬆弛現象的肌膚。

首先在髮際線作切口,利用專屬器械牽引「五、八爪釘」到拉提的部位,固定鬆垮的肌肉和皮膚組織。

「五、八爪釘是」一種用乳酸及果酸聚合物做成的骨釘,能夠勾住贅肉向上拉提固定在骨膜上,最後會完全被分解吸收。 

皮膚衰老、皺紋產生的原因

隨著時間的流逝,皮膚深層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在逐步減少和流失,作為對皮膚起支撐力的彈性纖維和膠原纖維,其彈力和張力也在逐漸降低,肌膚逐步出現鬆弛、皺紋、暗淡無光等衰老現象。 

抗衰老不是等老了才做的事

25歲以後,你會發現你的臉部整體輪廓悄悄發生了變化,你的肌膚也再像20歲以前那樣緊緻細嫩。雖然此時肌膚也許並沒有出現皺紋,但實際上,衰老在我們肉眼還沒有感覺到的時候就已經發生了。 

一般拉皮手術分為,上臉部(前額)及下臉部(臉頰+頸部),以及中臉部(眼睛下方的臉頰)的拉皮,全臉拉皮則涵蓋上述各部位。傳統的上臉部拉皮是將整個額頭頭皮切開掀起,但因傷口太大,近年來已漸漸由內視鏡拉皮手術和五爪拉皮手術所取代, 內視鏡的前額拉皮手術只需要小小 3~4 個約 3 公分的傷口 (傷口躲在髮際內),就可改善額頭的皺紋,魚尾紋及下垂的眉毛。 

拉皮手術後,雙眉恢復至年輕時眉骨上方的正常位置,原來因眼皮鬆弛導致內雙的雙眼皮也會重見天日,恢復年輕的模樣。內視鏡的上額拉皮手術,是一種公認持久性最好的拉皮手術,一般效果可持續 5~6 年甚至 10 年。打肉毒桿菌素雖也可以改善額頭的皺紋及雙眉間皺眉紋,但效果只有半年至一年。所以長期來說,上額拉皮手術是較經濟的選擇。 

內視鏡拉皮

內視鏡的上額拉皮手術,可用局部麻醉再加上一點鎮定劑來進行,術後病人休息兩個鐘頭就可回家,不需住院。一般術後的腫脹,在一個禮拜內會消失。瘀血會往下流至雙眼下臉頰處,約兩個禮拜後就完全消失。下臉部的拉皮,用以改善雙頰下垂及頸部鬆弛的皮膚,但會在雙側耳朵邊緣造成傷口,一般用於 50~60 歲以上,臉頰皮膚鬆弛嚴重而必須將多餘的皮膚切除者。 

近年來漸漸流行中臉部的拉皮,則適用於 50 歲以下,因雙眼下皮膚下垂所造成的淚溝與法令紋明顯下垂,手術優點是:從雙眼下緣,小小的傷口(如同眼袋手術),不會在雙耳前形成長長的傷口。臉中部的拉皮可與內視鏡上額拉皮手術合併進行,適用於 40~50 歲的病人,一次手術就可改善全臉,也是用局部麻醉就可進行,不需住院。腫脹約兩個禮拜後消失,就會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年輕十幾歲。 

拉皮手術的最佳年齡 拉皮整形術不只是拉緊皮膚,一般人年紀大了,皮肉會由於重力作用產生自然下墜,形成很深的皺紋,眼睛也會變成三角眼。拉皮術就是通過手術把組織下墜的皮膚拉緊,恢復成原來的樣子。不過,簡單地把皮膚拉緊只是拉皮美容的最初階段,這種拉皮術會破壞臉部的結構,效果也不太好,一般只保持半年到1年的時間,就會再鬆弛下來。 

比較有效的拉皮手術應該是多層次的復位,準確地說就是臉部上提術。在這個手術中,除了皮膚要拉緊外,面部肌肉也要拉緊,軟組織、筋膜組織及緊貼骨頭的部位等都要不同程度地拉緊。臉部上提術維持時間因人而異,一般在3年以上,最長能達到10年。 

不同階段用不同方法 除了拉皮整形,除皺還有很多種其他的方法,如激光除皺、使用水楊酸等化學物質脫皮等。李教授表示,選擇合適的除皺方法,應該按照皺紋的發展階段來看,沒有哪一種方法一定是最好的。 

皺紋的發展一般經歷三四個階段:剛剛開始出現時,是由於表情肌收縮造成的皮膚紋理,這段時間最佳的除皺方法是使用換膚品,比如用水楊酸進行脫皮;當人到40歲左右,皺紋變得不可逆,換膚品就很難發揮作用了,這時可使用真皮填充的方法除皺,填充劑包括膠原、透明質酸等物質;而人一旦過了40歲,組織下墜形成的皺紋更加頑劣,真皮填充的效果也不明顯了,那就要用拉皮手術了。 

但需要提醒的是,在除皺前要接受醫生的專業建議。臉部上提術是一種精細的手術,也有一定的危險性。因為人面部有很多神經血管和毛細血管,如果不小心碰破,損傷面神經,就可能造成面部感覺障礙、表情不自然等後果,因此必須找有經驗的醫生做。 

做拉皮要有充裕的時間 拉皮整形手術並非所有人都適合,如果皮膚比較緊,只有細小皺紋,或者皺紋以表情紋為主、組織下墜造成的臉部變化不明顯,就不需要做。此外,只要沒有嚴重心臟病的人,都可以接受這種手術。但建議,做拉皮手術要有充裕的時間及充足的心理準備。 

有些人做手術匆匆忙忙,剛做完就又去上班,這樣會影響手術的效果。一般拉皮整形手術需要住院1周,再恢復1周,所以平時太忙的人,應該抽出充足時間再來做拉皮。 

拉皮整形手術建議注意事項 一般而言,動一次拉皮整形手術大約可拉回十年的青春,所以可說是用寸金來買寸光陰。因為拉皮手術並非是必要的美容外科開刀,所以收費自然也是整形外科中比較昂貴的項目。 

動一次拉皮手術,醫院一進一出之間就是十年的差別,真可說是妙手回春,當然也有幾個必要的因素我們才做拉皮手術。額頭拉皮整形手術,最主要是去除額頭上的抬頭紋,雙眉間的皺眉紋,亦可提高下墜的雙眉,治療眼尾的下垂。局部需冰敷,縫線約在二週內拆除,局部不會有太明顯的腫脹。 


拉皮手術前一週 :

1.手術前禁煙:吸煙造成血管收縮,減少皮膚血液供給進而影響傷口癒合o

2.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纖維素及維他命C,可增加傷口癒合的能力。限制服用維他命E,用量少於每天200mg,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o

3.停止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及含Ibuprofen的止痛藥,避免術後流血的問題o

4.控制血壓及血糖:手術之施行必須在血壓及血糖控制良好及穩定的情況進行o

拉皮手術前一天

1.診所小姐會以電話再次確認手術時間
2.手術前6-8小時開始禁食〈包含水〉
3.前一晚需洗頭,勿再塗抹任何髮膠或是護髮用品
 

拉皮手術當天

1.可自行攜帶帽子或圍巾
2.請勿攜帶貴重物品,如戒指、項鍊等
3.請在預定手術時間之前半小時到達本診所

拉皮手術後

1.手術後8小時內須有人陪伴,並注意是否有意識變化o

2.術後可能會放置引流管,以利加速消腫,如果放置隔天需返診換藥及拆除引流管o

3.請勿自行脫下彈性繃帶,若有不適,或是傷口敷料滲出血水來請與本診所聯繫o

4.術後48小時採冰敷,冰敷時間以個人耐受度而定,千萬不要敷到凍傷,而造成更大傷害。48小時後再開始熱敷,注意熱敷溫度,避免燙傷o

5.按時服藥o

6.傷口護理:二到三天換藥,期間傷口誤碰水o

7.一週內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菸酒茶咖啡辣椒等。也盡量避免海鮮,以防不新鮮而造成過敏症狀o

8.術後姿勢盡量保持頭高於心臟,避免彎腰低頭等動作造成出血腫脹,睡覺時也請將枕頭墊高o

9.術後一星期拆線返診,術後一個月返診追蹤o

針對臉部、額頭皺紋,嘴角法令紋和眼睛下垂拉皮;另外針對因肥胖或婦女生產後肚皮鬆弛有妊娠紋者可以採取拉皮方式予以改善。 

免責聲明:療程治療前需與醫師溝通與評估,療程術後成效因個人體質反應不同,效果因人而異而有所不同o